·温大主页

企业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企业交流 ·

我院与华峰集团深入合作,聚焦卡脖子技术难题

——

来源:瑞安研究生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

6月17日下午,温州大学蔡曙光副校长带队赴华峰集团围绕新材料产业创新技术研发展开交流座谈,瑞安研究生院院长冯爱新、党总支书记潘莉莉参会交流。会上,技术代表和专家就目前遇到的“卡脖子”技术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我院冯爱新院长就我院工作进展及研究生产教融合培养模式进行分享交流。



通过华峰集团6个领域的技术工程师对主打产品的讲解说明,发现存在PA66标准化可控化生产、TPU改性、树脂绿色生产工艺及生物基可降解材料的开发等多项技术攻坚难题急需解决,黄承哲、刘若望等专家也对领域内的相关技术难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温州大学化材学院杨植院长表示,化材学院在材料学科实力领先,愿整合全院资源为华峰集团答题破题,藉由此次会议搭建合作框架,进而开展多维度、立体式的合作。



今后瑞安研究生院将协同温州大学化材学科一同围绕解决企业研发过程中遇到的技术瓶颈,发挥高校、科研平台、市级学会的优势作用,针对企业反馈的技术问题进行一对一精准破题,搭建技术专家与企业多渠道交流平台,提供跨场景、跨端、跨渠道的科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