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建动态 ·

明德守法,完善自我|瑞安研究生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

来源:瑞安研究生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持正确政绩观、建为民新业绩”行动走深走实,瑞安研究生院于10月、11月持续开展“明德守法,完善自我”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观看《永远吹冲锋号》系列反腐纪录片,用反面案例警示警醒,知行止,内自省,完善提升自我修养。


  



专题片共分集,分别是《第二个答案》《政治监督》《铁规矩 硬杠杠》《永远在路上》。四集内容所涉主题和案件尽管有所差异,披露的典型案例背后问题也不尽一致,但涉案者都有一个共同的问题:思想滑坡、认知退步、骨头“缺钙”,对党纪国法不够敬畏,对正风肃纪的认识不够清醒,放松了对自己和家人亲属的教育约束,从量变到质变,一步步走向深渊,最终酿成悲剧。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以反面典型为镜,以前车之覆作后车之鉴。看着《永远吹冲锋号》中的一个个反面案例,我院师生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定力,从小事细微之处抓起,管好自身,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知责担当,永远吹冲锋号,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守住立身之本、筑牢信仰之基,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


 

 

一审:李丹      二审:张吴湖      三审:潘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