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建动态 ·

科技赋能,产教融合|瑞安研究生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来源:瑞安研究生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思想,落实温州大学关于县处级干部百堂党课下基层活动,提升瑞安研究生院教职工党性修养和职业素质,1113日上午,冯爱新院长面向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开展教育科技人才赋能瑞安的实践应用”的题教育专题党课,鼓励大家立足岗位,扎根基层,努力成为教育科技人才赋能瑞安实践过程的中坚力量。




课上,冯爱新院长通过对“两翼理论”的诠释,向大家展示了科技普及和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两翼理论”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一以贯之的思想结晶,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学普及思想理念的充分体现,也是我们教育工作者开展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的理论保障。



在教育科技人才上,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们是参与者、奋斗者、生力军,也是受益者。”冯爱新院长强调,“我们要抓住机遇,发挥瑞研院价值,通过‘产业出题,学者接题,学生答题,政府助题,协同拓题’,引导科技力量赋能瑞安,为瑞安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一审:李丹    二审:张吴湖     三审:潘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