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建动态 ·

抓住新的重点,理解新的内涵∣瑞安研究生院开展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活动

——

来源:瑞安研究生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师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111日,瑞安研究生院特邀请瑞安城市学院副院长卢建平副教授,为全院师生带来题为《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党课。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逻辑严密、内涵丰富、系统全面、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卢建平教授以“主题教育的名称与总要求分别是什么?”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你已经了解了多少?”两个问题为引,以二十大报告为例,从不同角度解读二十大报告,带领大家深学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卢建平教授指出,“深学细悟”不仅要学好主要内容,进一步打好基础,深入学习世界观和方法论,更要不断拓宽学习视野,有效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之本质要求。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彩生动,用新颖的学习方法,帮助我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应当在深学细悟中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