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合作企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合作企业 ·

温州瑞明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

来源:瑞安研究生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

瑞明集团创业于1991年,现有职工3000余人,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拥有温州、柳州、上海等生产研发基地,现已成为占地700余亩的中国汽车发动机零部件自主研发领军企业。

公司依靠自主研发,掌握了重力铸造、低压铸造、高压铸造、砂型铸造等四大工艺。累积了近三十余年汽车关键铝部件研发的核心技术经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00余项,属国内首屈一指的拥有新材料研发、3D打印、模具设计、铸造工艺及机械加工为一体的专业生产企业。集团获得了“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驰名商标”、“浙江省科技奖”等荣誉。

瑞明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科技为先导,以创新为旗帜。经过不断发展,客户群体囊括95%的国内自主汽车品牌和合资品牌、国外品牌。2017年公司主导产品年产达500万套,其相当于国内每5辆乘用车就有1辆发动机缸盖由瑞明生产。缸盖产品外部料废综合不良率仅为千分之三, 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发动机核心部件智能制造技术走在了中国前沿。公司将立足汽车发动机铝部件行业,开发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壳体、轻量化变速箱壳体等产品。

合作进展:

1)签订产教深度融合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2)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3)共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4)进驻研究生两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