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进驻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智库 · 进驻团队 ·

张庆峰团队

——

来源:瑞安研究生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

张庆峰团队

一、团队介绍

       研究团队主要成员曾在汽车零部件领域研发一线工作,在产品开发、样件制作、试验验证、技术攻关、设备研发、工艺研发、智能制造等方面具有详实的实战能力。团队长期从事汽车零部件设计与开发相关工作,主持过国家级、省部级与厅局级各类课题多项,深耕温州瑞安行业产业多年,在企业合作方面累积了多年的技术服务经验。近年来,承担企业委托课题10余项,经费总额近亿元。

二、主要成员

1、张庆峰

       博士,副教授,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先后在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奥地利AVL技术中心、温州大学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汽车零部件设计与研发、新能源高效低碳化利用、电机控制与设计开发

2、林启者

       温州大学副教授,主要从事数控机床等自动化设备及工业互联网相关技术研发工作,擅长于解决企业委托技术开发项目,主持完成上海科技局国际合作项目《高端智能数控纵切自动车床研发与试制》、嘉利特《基于物联网的高端泵机组在线监测与智能诊断关键技术研究及运维平台开发》卡脖子技术攻关和江南铝业《MES系统软件设计开发》等多个项目;参与制定物联网相关标准1部,公开发明专利5项,参与主编教材1部。

3、邵梁

       男,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硕士毕业于同济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博士毕业于奥地利格拉茨工业大学车辆工程专业。现为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讲师。

       研究方向:参数估计与汽车动力学控制、智能车运动规划

4、李偲偲

       男,2018获得日本秋田县立大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难加工航空材料的磨削加工相关研究,提出了超声/等离子体复合辅助磨削的新方法,取得了SCI论文发表7篇,国际会议发表8次,专利申请7项等科研成果。

       研究方向:多场复合精密加工

三、合作企业

       温州森茂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浙江联众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瑞安市江南铝业有限公司

       瑞安市裕玺转向系统有限公司

       浙江盛创电气有限公司

       瑞安市豪成加机车部件有限公司

       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

       浙江荣际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百岸科技有限公司

四、在瑞愿景

       汽车零部件设计与开发团队进驻温州大学瑞安研究生院,面向瑞安行业产业特色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团队将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方位发力,紧密联系瑞安区域汽摩配行业产业。深入调研企业产品与研发需求,承接纵向、横向研发项目,开展专项技术攻关,解决产业技术难题,形成发明专利、实用新型、软件著作、核心期刊等各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