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进驻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智库 · 进驻团队 ·

龙江启团队

——

来源:瑞安研究生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

龙江启团队

一、团队介绍

       团队依托温州市激光制造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温州分中心及温州市材料成型工艺与模具技术重点实验室。成员长期从事汽车及零部件轻量化设计、机器人触觉感知与微制造、发动机燃烧、车辆控制系统、表面工程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在车身轻量化设计、汽车零部件设计与力学性能分析、触觉传感及识别技术、电动助力制动系统、汽车摩擦学等各方面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先后承担完成国家级、省部级和企业级相关科研项目共计10余项。

二、主要成员

1、龙江启

       工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理事。温州大学新能源与智能汽车研究所所长,车辆工程系主任,车辆工程专业负责人。

       研究方向:

       (1)汽车及零部件结构设计与性能分析;

       (2)汽车及零部件结构轻量化设计与制造技术;

       (3)新能源汽车智能电控悬架系统设计;

       (4)智能驾驶汽车制动系统设计。

2、俞平

        女,1983年生,浙江台州人,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导。2017年12月毕业于浙江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并获得工学博士学位。从事机器人触觉传感与识别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3、周建锡

        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法国奥尔良大学综合理工学院机械和能源专业。硕士毕业于法国鲁昂大学,在法国国家空气动力学和热力学实验室CORIA从事计算流体力学和湍流燃烧分析。2014年开始在温大任教。

        研究方向:发动机燃烧,汽车零部件设计与仿真,新能源汽车,层流和湍流燃烧分析

4、尹美贵

        男,1989年8月生,江西吉安人,硕士生导师。2020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机电产品研发,重大装备服役行为研究、摩擦学及表面工程

5、李强

        男,工学博士。2009年3月毕业于日本福井大学系统设计工程专业。2009年4月就职于日本铃木汽车公司,任车辆技术研发工程师;2016年5月至今于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任教。

        研究方向:车辆控制系统,智能算法等

三、合作企业

        浙江松田汽车电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跃进锻造有限公司

        瑞安市韩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浙江朝日减振器有限公司

        浙江森森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浙江天成自控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华远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温州东启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

        浙江迅达工业科技有限公司

四、在瑞愿景

        本团队依托于温州大学,服务于本地企业,将在温州(瑞安)与多家企业开展广泛且深入的合作。在结构设计与轻量化方面,本团队将与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基于现有的合作企业,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积极推动与企业更加深入且全面的合作,帮助企业进行产品的升级与换代,同时为企业注入新鲜的血液,推动企业产品与人才的双重升级。随着团队自身实力的提升,团队有能力也有义务服务更多的本地企业,不断扩大团队的辐射范围,为更多的本土企业解决关键技术瓶颈,实现技术的突破与创新,推动企业的改造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