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进驻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智库 · 进驻团队 ·

曹宇团队

——

来源:瑞安研究生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

曹宇团队

一、团队介绍

       团队主要成员4人,高级职称或博士人才占比100%,其中浙江省151人才工程培养对象1人,浙江省万人计划1人,1人获省杰青基金支持,1人获温州市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支持。团队具有较强的理论研究和工程化技术转化能力,在智能装备制造和激光光电科技经济领域有较高的学术水平、科研能力以及丰厚的学术技术成果。

       团队以科技部激光加工机器人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浙江省激光加工机器人重点实验室、温州大学瑞安研究生院等为载体,新增和自研有激光熔覆设备、皮秒微纳加工设备、激光光谱诊断设备和机器人激光清洗设备等,具有完备的项目研究实验条件,参与了高功率激光加工智能装备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建设,在理论基础研究、整机设计与构建、零部件制造加工、控制系统研发与优化等方面具有雄厚的工作积累和研究成果。

二、主要成员

1、曹宇

        1980年6月出生,湖南长沙人。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温州市“5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选。

        主要研究方向:激光制造技术与装备、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

2、朱德华

        1985年出生,江苏苏州人。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温州市“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温州市5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温州大学新湖学者。

        主要研究方向:元素成分分析、激光光谱检测、激光清洗、激光打孔、激光表面处理

3、刘文文

        1987年出生,山东滨州人。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0年毕业于郑州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同年保送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硕博连读,2015年获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学工程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超快激光微加工、激光掺杂

4、陈洁

        工学博士,硕导,讲师。2019年7月获得东北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的博士学位,同年10月到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任教至今。主持纵/横向课题3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近10项。

        主要研究方向:金属材料激光加工技术、高熵合金组织性能研究、高品质金属材料制备与加工、增材制造装备及新工艺研发

三、合作企业

        浙江起迪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久恒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百岸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四、在瑞愿景

        团队研究方向符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产业化前景广阔,主要成员专业背景与温州(瑞安)行业产业特色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吻合。团队带头人作为建站博士与浙江起迪科技有限公司在2021年联合申报了温州市博士创新站,实现了企业3D打印机从三年前年产不足百台到目前年产2万多台的转变,并拥有了3D打印机制造领域产品专利20余项、软件著作权9项。为了打破当前发达国家对于BMD型金属3D打印技术与系统的潜在垄断地位,团队与企业正在联合攻关高精度、高效率的BMD型3D打印技术与3D打印系统,以不断完善桌面型3D打印机门类,进一步完成企业自主知识产权核心能力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