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温州大学瑞安研究生院关于招募研究生助管工作的通知

——

来源:瑞安研究生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研究生助管岗位是研究生提高综合素质、培养职业能力的重要平台,也是践行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教育理念的重要抓手。温州大学瑞安研究生院研究生助管工作将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研究生三助一辅的育人功能,规范管理、加强培训、严格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1.研究生助管岗位以“按需设岗、按劳取酬、公平竞争、严格考核”的原则设立。
  2.研究生助管岗位按照工作时间分为固定岗和临时岗两类,按照工作类别分为行政工作助理、思政工作助理、后勤管理工作助理科创工作助理四类。原则上每个岗位设置数量不超过2人。
  3.固定岗工作时间一般为4-6个月,每周不少于10小时,具体工作职责和工作量由设岗部门的要求确定。临时岗位由设置部门根据特殊情况向研工部申请,经研工部审核后设置,临时助管工作时间一般为1-2个月,每周不少于10小时。
  4.各部门应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提出设岗申请,助管人员具体岗位分配由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协调安排。
  5.研究生固定岗位设置原则上每半年设置一次,临时岗位可根据工作需要临时申请。
  二、岗位条件
  1、已进驻瑞研院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2、品学兼优,勤奋踏实,责任心强,有较强的工作能力;
  3、工作时间充足;
  4、同等条件下贫困研究生优先。
  5、各位研究生应结合个人职业取向和学科专业认真选择助管岗位,原则上一人只能承担一个助管岗位。
  三、聘任程序
  1、根据通知精神各部门上报岗位计划数及岗位信息,研工部汇总审核学生申报、组织竞聘等环节,竞聘结束后,将聘任结果进行公示
  2、助管岗位聘任由各部门自行确定,各部门需明确岗位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加强工作考核。
  3、助管上岗工作前一月为试用期,试用合格后转为正式助管,试用不合格者由设岗单位报研工部审核后另行聘任。
  四、日常管理与考核
  1、研工部负责助管工作审查与监督,不定期随机抽检部分助管的工作情况,设岗部门负责日常管理与考核。
  2、设岗部门要将助管工作与研究生综合素质发展、职业能力培养结合起来,设立助管岗位指导教师专门负责研究生助岗的培训、日常指导和学期考核。
  3、设岗部门应以“认真严肃、实事求是、公开公正”的原则,结合助管实际工作情况进行考核。
  五、津贴发放
  1、津贴发放数额须严格按照助管工作量来计算,当月未到岗或无实际工作任务安排的助管津贴不发放。助管津贴发放标准不超过600元/月助管津贴根据各部门每月助管考核结果分三档发放,A档按600元/月标准发放、B档按400/月标准发放、C档按200/月标准发放。发放方式为由综合办统一发放到研究生银行卡中。
  六、时间安排
  各部门于7月中旬前完成设岗数目申报、研工部根据设岗实际需求面向进驻研究生招募并于7月底前组织竞聘并将聘任结果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