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瑞研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瑞研院动态 ·

辞旧迎新,共赴新程|瑞研院2024年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专题推进会

——贯彻落实一届二次理事会和温州市委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实现教育科技人才赋能瑞安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瑞安研究生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

3951A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瑞研院一届二次理事会和温州市委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瑞研院年度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2024年1月2日下午,瑞安研究生院召开2024年人才和科创工作专题推进会,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院长冯爱新主持。


回顾理事会,承上启下谋新篇

2023年12月15日上午,温州大学瑞安研究生院一届二次理事会在瑞安市人民政府顺利召开。理事长、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副理事长、瑞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寒艳,理事、温州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刘玉侠,理事、温州大学国资处处长张若妤,理事、瑞安市科技局书记、局长练华伟,理事、瑞安市委组织部部委委员、人才办专职副主任陈永操,理事、瑞安研究生院院长冯爱新出席会议。瑞安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吴晓初,瑞安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潘莉莉,院长助理周斯加、吴明格,综合办主任张吴湖等列席会议。

5B06C


理事会听取并审议了温州大学瑞安研究生院年度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温州大学瑞安研究生院考核(试行)管理办法》、温州大学瑞安研究生院副院长人事任命。


46AF4

与会人员就温州大学瑞安研究生院发展情况展开工作交流,理事长庄兴忠和副理事长陈寒艳分别作了讲话。陈寒艳指出,校地双方在深度合作的基础上,需更加重视合作方式、方向上的创新性,奋力推进瑞研院更快、更好发展,赋能瑞安,助力瑞安产业、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庄兴忠作总结讲话,他强调,瑞安研究生院是人才培养如何服务瑞安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积极作用的一种全新探索,需要校地双方保持包容、开放的心态,坚持工作“一盘棋”,朝着一致的理念和目标,探索更好的工作机制和模式,突出重点、攻克难点,聚焦产业需求,共同做好瑞研院,充分发挥瑞研院的真正价值所在。


展望本年度,同心聚力再前行

认真接收温州市委连续三年以“新年第一会”形式部署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的强烈信号,深度结合上周瑞研院召开的一届二次理事会会议精神,在“瑞研院2024年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专题推进会”上,我院研究部署了本年度发展重点工作。


2CF58

党总支书记潘莉莉就团队建设提出建议。一是每位团队成员要突破自己,要主动思考,认真规划,制订明确的量化目标。二是各部门要重团结、重协同,树立大协同才能大发展的理念。


273A9

院长冯爱新提出本年度工作要求,要将一届二次理事会研究决定的会议精神贯穿辐射到工作目标及内容中,创新性、开拓性地开展年度工作;对重塑管理模式机制布置出相应的方案,并不断加强优化和改进。同时,冯爱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温州市人才与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持续增强人才效能,着力打造高能级平台,推动人才链与创新链、学术链、产业链有机融合,让科技创新引领发展,在赋能产业创新上攻坚攀高。


接下来,我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拿出“冲”的意志,“韧”的劲头,凝心聚力,科学谋划,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推进瑞研院更快更好发展,矢志教育科技人才赋能瑞安,为瑞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