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瑞研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瑞研院动态 ·

学习保密知识 紧绷保密之弦

——

来源:发布时间:2023-04-08浏览次数:

  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保密法治观念,普及保密常识。4月7日下午,温州大学瑞安研究生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入驻研究生,参加以“牢固树立保密意识,自觉遵守保密纪律”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观看《钱学森的红色保密实践》《手机窃听》《智能手表、手环窃听》等保密教育片和2023年保密公益宣传片《藏在照片里的秘密》。

  观看学习后,综合办主任张吴湖结合当前保密工作要求,对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严峻性进行了讲解,并结合了自身参与保密工作的真实经验,强调了保密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随后,科创专员郑舒月、研工专员潘璐分享了自己生活中遇到的可能涉密的经历,大家纷纷表示泄密隐患就在身边。

  保密工作关乎国家安全,是一项长期复杂重要且艰巨的工作,需大家的共同努力。通过此次主题安全教育学习,全体教职工以及入驻研究生充分认识到当前保密工作并不是刻板的法律条文,而是真真正正存在于我们每个人生活的微小事件中,要于微小中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保密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瑞研院全体也将进一步提高安全保密意识,严守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强化自身保密意识,认真落实保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