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瑞研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瑞研院动态 ·

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舍列格·瓦列里·康斯坦丁诺维奇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

来源:瑞安研究生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

11月23日,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舍列格·瓦列里·康斯坦丁诺维奇团队一行来校访问。校长赵敏教授出席“院士团队合作交流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机电工程学院、温州大学瑞安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赵敏校长对舍列格院士团队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温州大学办学情况及机械工程学科的突出优势。他指出温州大学瑞安研究生院在学校推进产教融合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中要充分发挥先锋队的作用,集聚海内外高端人才来温创新创业。衷心希望舍列格院士充分发挥领军人物的磁场效应、辐射作用,推荐更多高端人才和朋友加盟温州大学,协同创新创业,建立“院士专家-高校学科-地方产业”联动机制,共建科技人才工作共同体,实现合作共赢。

舍列格院士对校方就此次交流座谈会的重视表示由衷的感谢,表达了与温州大学和温州产业合作的强烈意愿。温州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达成了在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海外学者集聚温州创新创业、工程人才职业能力提升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的共识。

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院有关工作的成效与展望。

在温州大学期间,舍列格院士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温州大学智能制造实验中心、激光加工机器人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温州大学激光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温州大学瑞安研究生院,并考察奔腾激光(浙江)股份有限公司,舍列格院士团队与机械学科师生及产业工程师开展学术交流,探讨人才科研合作,积极开拓温州中外合作新契机。